close

最近在跟太太聊天的時候,因著一個話題而開始對話,到後來就有點在爭論,最後就有點快要變成事吵架,彼此都想要證明自己是對的,以及說服對方接受自己的觀點。

 

但是在爆發之前,突然有一個靈感進來,想到總會長牧師分享過的話語

說道 : 從這個角度看的人會說這是大象石,但是從另一個角度看的人會說這是蟾蜍石。

這兩人都堅持己見說自己沒錯是對方錯了,但是只要帶第一個人去到另一邊看,他就會說真的是蟾蜍石耶,帶另一個人到這邊看,他就也會說真的是大象石耶。

實際上是這兩人說的都是對的,但是因為看的角度不同,所以說出來的話跟相信的事實也不同。

這個時候我就冷靜了下來,再次好好地溝通跟對話,就把彼此的內心給解開了,關係又變得很好。真的是感謝 神。

 

在網路上也有流傳著一些話,像是 輸了也是贏了;贏了也是輸了。 或是 輸了妳 贏了世界又如何。

身為人都會有想要贏或證明自己是對的心態,所以就會有想要跟對方爭贏對方,或是強迫對方接受自己的觀點這種行為模式。

但就如同上面提到的,換個角度看結果又會不一樣,自己爭贏了當下會覺得開心有成就感,除了上述之外,後續可能就會面臨到吵架 冷戰 彼此不高興等等的後果,其實有點得不償失對吧。

 

 

建議在彼此都有情緒上來時,先讓自己冷靜一下,好好地呼喚耶穌,讓自己內心平靜、情緒走了之後,再做後續的對話,才是有智慧的處理方式

之後再發一個吵架後篇,請大家敬請期待。

 

爭執、吵架也是如此,是腦中發熱、興奮才任意去做的。

爭執、吵架到後來就會隨便亂講話,行為也會失控。

等結束後會想:「我為什麼這樣做了?我的水準只有這樣嗎?」然後完全無法理解,感到後悔。

那時就會想:「我的精神不正常,我被靈干擾了。」

是因著<自己錯誤的想法和興奮>而讓自己甚至被「撒但和鬼」干擾的。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

arrow
arrow

    攝理旅途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